回家过年!这些“春运神器”,你看了之后会用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20 07:30

据中新网1月20日报道,春节马上就要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早已拉开大幕。你是否已经或即将踏上归乡的旅途?面对拥挤的车厢和长时间的行程,这些“春运神器”也许能帮你轻松应对各种囧况。

1月16日,武汉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里,等待进站上车的乘客进入了梦乡

排队神器——

能放在口袋里的便携式凳子

春运期间少不了排队买票、车站候车,当长时间站立而腿痛的时候,最需要的是不是一只小板凳或折叠椅?但很多人因为携带不方便而放弃了它们。

这只被网友称为“排队神器”的便携式凳子或许能解决上面的麻烦。它可以被折叠成水杯大小,放在衣兜里,抽出来之后就变成一个立式的凳子。

排队神器

虽然尺寸很小,但据说这一便携式凳子采用强韧的材料,能承受约100公斤的重量,结构设计也尽量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

在人满为患、没有空座的候车室,斜坐在这只轻巧的“排队神器”上,有没有觉得很拉风?

睡眠神器——

硬座宝与鸵鸟枕的完美搭配

坐火车远途回家时,买到硬座的人只能坐着睡觉,漫漫长夜尤其难熬。近几年开始流行的“硬座宝”也许能让你睡得舒服一点。

硬座宝

从设计来看,硬座宝是一根支架,其正上方和侧前方各有一个软垫,正上方的软垫用于搁置头部,侧前方的软垫用于抵住胸部,其架子还能调节高度。这样,坐着的人可以靠在上面睡觉,避免趴在桌子上脖子酸痛、胳膊麻痹的情况。

只买到无座的人怎么办?配上一只小板凳,硬座宝仍然能发挥作用。

鸵鸟枕

另一款睡眠神器是“鸵鸟枕”,顾名思义,其灵感来源于鸵鸟喜欢把头埋入沙里的动作。这是一种棉质头套,可以套在头上,只露出嘴和鼻子,在车上睡觉时可以降低噪音和减少颠簸。

防盗神器——

防盗背包让小偷无从下手

节前旅客大量增加,扒手们也蠢蠢欲动,为了保护财物安全,许多人采用这样的姿势:把背包背在前面,双手挡在拉链部位。

防盗背包

这款“防盗背包”可以让你放心地背在后面,潇洒走上回家路。

防盗背包的开口紧贴使用者的背部,采用隐藏式拉链设计,很难被人发现。小偷割包盗窃怎么办?不必担心,背包选用特殊材质,利刃很难将其破坏。

防丢器

还有一款行李防丢器,在钱包、箱包等物体上装上这款设备,一旦防丢器与手机或其他接收器之间的距离超过警戒范围,就会立即发出提醒。

生理神器——

应急尿袋解决“内急”尴尬

长途客车遇上高速堵车、火车上卫生间前面排起长龙,这时候“内急”怎么办?尤其是年龄小的孩子可能会忍不住。准备一款“应急尿袋”可以减少许多麻烦。

应急尿袋

应急尿袋有很多款式,男女皆可用,里面的吸收棉和凝结物能迅速吸收水分,内部有防水覆膜,不用担心渗漏,堪称“堵车应急马桶”。

除了“内急”,晕车呕吐也让人十分尴尬。如果因为来不及去卫生间而吐在车内,难闻的气味会让周围的人受不了。如果你容易晕车,不妨带几个“呕吐袋”,袋口处有胶条,用完可封口,防泄漏、防异味。

传统神器——

“春运伴侣”方便面销量下滑

其实,与一些新兴“神器”相比,春运期间更常见的是方便面、移动电源、扑克牌、眼罩、耳机等传统食品和用品。

北京一家超市货架上摆放的方便面

虽然泡面依然是许多人的旅途必备食品,但受到可替代品增多、消费者更加追求健康生活等因素的影响,方便面销量持续下滑。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方便面及其他方便食品制造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速自2012年起持续下滑,2015年首次出现累计同比负增长。

还需要提醒你一点,由于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等原因,高铁上不销售方便面。

旅途漫长,如何在车上消磨时间?很多人喜欢带一两副扑克牌,招呼邻座的朋友一起娱乐,或者戴上耳机听听音乐,独自享受回家的旅途时光。

(记者/邱宇)

驴大滚解读
越来越多的高铁开通,这些春运神器估计会越来越没市场了。这是社会的一种进步,我们值得庆幸。
责任编辑:何书睿
春运 回家 火车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