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部门咨询电话被指接听率低:56通电话48次没人接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2-04 21:16

据浙江在线2月4日报道,刚刚过去的2016年,G20杭州峰会精彩绽放,杭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将服务保障峰会作为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比拼实绩的大平台,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作风效能不断改善。

但与此同时,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仍有存在。新年开工第二天,杭州市就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了一场万人大会——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曝光“三不”问题,成为作风建设大会上的第一项议程。多个城区、多家单位,在现场视频里被点名批评。

抽查56次咨询电话接听率仅为14.3%

“一些单位为民办事“老方一帖”,精神懈怠,服务不优。”

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拨打交警部门违章通知单和短信留言上的咨询电话,总是无人接听,导致遇到问题无法及时咨询处理。

上班时间,督察人员拨打5城区的7个电话号码(上城86811521,下城85387840、88026322,拱墅88195116,江干86412968、86019444,西湖87888703)进行56次抽查,有48次无人接听,接听率仅为14.3%。

据杭州市96666投诉中心统计,2016年这样的投诉共有31件次。

一个简单的电话,反映的是相关部门的服务意识;同样,一个办事窗口,展现的是一个单位的工作作风。

办一件事跑6趟部门每次说法都不一样

“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能,早在2004年,杭州市就出台了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其中包括窗口部门的“一次性告知”制度。然而12年过去了,这一点竟然还是经常困扰群众办事的一个老问题。”

作风大会现场视频曝光了下城区和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市民为了办一件事跑了6趟部门,每次得到的说法都不一样。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祥荣现场发言表示,视频中暴露了不少窗口服务效率低下的问题,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他说,市场监管局要推出新一轮窗口审批服务改革措施,力争实现工商注册登记窗口服务“企业最多跑一次”;审批办结不过一日;现场等候不超一小时。

办证部门分散八旬老人楼上楼下跑

“创新不足,管理跟不上形势需求,也是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一种表现。”

2016年开始,杭州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原先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合并为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按理说,要办的证少了,老百姓办理手续应该更方便了。

现场采访的状况如何呢?在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二楼是住保房管局的房产交易大厅,三楼是地税局的地税申报点和国土资源局的不动产登记办证点。市民要办证,在几个部门之间来回折腾不说,每个点都要重新取号排队。就连复印资料也要排队。

八旬老人坐在轮椅上,由女儿陪同前来办证。从早上8点多,到中午11点半,上楼下楼跑了好几趟。女儿央求三个部门能够相互协调一次性审核,但被拒绝,只能无奈地带着老人继续跑上跑下。

江干一小区车库违建40间仓库无人管

“在问题面前,推诿扯皮不敢担当,也成为作风大会严肃批评的一类表现。”

2016年11月21日,有市民投诉,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悦府小区地下一层车库被隔出四十多间仓库,由物业对外出租获利。承重墙被敲了,自行车库被占了,楼与楼之间的通道被封死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居民反映问题后,江干区住建局、城管局、规划局三家单位在“违建由谁认定”为问题上推来推去,即使开了协调会也始终无法达成共识,小区违建至今没有拆除。

民工欠薪“讨”了两年才解决

“违建之外,人力社保部门在处理欠薪问题上的推诿扯皮也被曝光。”

在桐庐县横村镇从事厂房粉刷的许还乡反映的欠薪问题,因涉及桐庐、萧山两地劳动监察大队,欠薪一直从2015年底“讨”到2017年初才解决。桐庐县纪委已启动问责程序。

2016年,杭州市96666共接到在违法建筑处置中推诿扯皮、执行不力、效率低下等问题的投诉546件,占全年效能投诉总量近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唐艳飞
杭州 交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