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因系统未及时提醒多转给民工18万 警方帮讨回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2-06 14:30

据四川新闻网2月6日报道,以往都是民工找老板要工钱,没想到还有民工“倒欠”老板工钱。昨(5)日,记者从阆中市公安局获悉,春节前夕,民警通过耐心地说法析理,终于帮助来丈母娘家过年的阆中女婿王老板,从江西南昌民工那儿追回多付的18万元工钱。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在位于古城景区的阆中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内,仍是一派忙碌。

“民警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从民工那儿要回18万元工钱啊。”一大早,一对中年夫妇急匆匆地走进西城派出所报警。民警一听觉得有些奇怪:以往都是民工找老板要钱, 今天这起报警怎么是老板向民工要钱?

报警人称,他叫王某,在江西南昌市做建筑工程,聘用了江西等地民工做事,最近给工人发工资时,由于现金业务多,加之急着跟妻子赶到阆中过年,他便给民工承诺春节前给他们转账付款。到达阆中后,王某便立即到银行申请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

由于是第一次通过手机银行付款,王某对操作不熟悉。1月24日下午,王某通过手机银行给江西籍农民工打款18万元,因系统未及时提醒,对方说没有收到,又多次打电话催要。于是,王某第二次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了18万元。

次日早上, 系统提示王某共向对方转款36万元。“糟了,我给他们多付了18万元工程款!”收到银行提示信息的王某一下子慌了神,他赶紧反复拨打对方手机,不料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 西城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处置机制,快速固定证据。一组民警详细询问报警人情况,另一组民警迅速到银行调取相关资料。 当时正是银行上班最忙的时间,民警和银行员工顾不上吃午饭,忙着对报警人的汇款明细进行一一查证。 经查,报警人所说属实,证据清单显示其的确两次向南昌市的民工转款,共计36万元。

西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收款人所在地派出所,由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往收款人家中劝其退钱, 但对方声称自己无过错,拒不返还多收的18万元。

西城派出所民警没有放弃,又多次拨打收款人电话,讲明法律后果。在民警多次电话沟通规劝后,收款人终于承诺原卡返还。

1月25日晚, 报警人王某打电话告诉西城派出所民警:多付的18万元工钱已退回。

(记者 杜江 特约王玉贵)

责任编辑:唐艳飞
农民工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