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总人口在14.2亿人 增长率6‰左右

来源:人民网

2017-02-07 16:41

人民网2月6日援引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十三五”全国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5年来,计划生育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人口自然增长率保持在5‰左右。到2020年,全国总人口在14.2亿人左右,年均自然增长率在6‰左右,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112以下。

《规划》称,5年来,计划生育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人口自然增长率保持在5‰左右,出生人口性别比从117.94下降到113.51,2015年末全国总人口为13.75亿人。生育政策调整完善迈出历史性步伐,单独两孩政策平稳落地,全面两孩政策启动实施;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初显成效;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深入开展,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周远方
人口结构 人口红利 人口 计划生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