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胸模的自白:有空就看话剧,最警惕商家点名要大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22 15:24

观察者网“百态”栏目2月21日介绍一位“脚模”的生活工作模式,今天(2月22日),我们特约关注的是互联网商业模式下的另一个群体——胸模。下面就听听她们怎么说: “如果一个商家点名要大胸模特,要小心了,一般而言都是不正规的拍摄。”“如何成为一个好胸模?看话剧” ……

胸模石小喵白了众人一眼:“你了解胸模吗? 

石小喵,北京一家不出名时尚杂志社的图片编辑,如今是一名淘宝胸模。

只是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份工作。即便内心强大如她者,也要在朋友圈中屏蔽青岛老家的亲友们,“我妈妈很支持我,但是有些亲戚会说三道四,我不想妈妈受到任何委屈。”

从业一年多来,拍了几万套内衣,可每次向旁人介绍自己工作时,依旧会面对一些异样的眼神。“习惯了,”石小喵云淡风轻。

对于胸模这个职业,石小喵说,其实是最好做的,也是最难做的。好做,是因为只要敢于当着摄影师脱下外套,你就成功了一半;难做是因为没有任何道具,只有一套内衣,然后就是强大的自我——能体现产品的,只能依靠模特自身表达出来的气势、神态和微小的动作。

“这么多年,你们男人对胸的概念难道还没改变?只是大小吗?”在上海的一家理发店,石小喵一边做头发,一边略带嘲讽地说。

石小喵的罩杯是75B,并不大,她说,以大为美只存在于一些男人的情色世界。“如果一个商家点名要大胸模特,你要小心了,一般而言都是不正规的拍摄。现在很多商家反而点名要要胸小的模特,因为有气质支持。”

最近一次的拍摄位于上海松江的一个工厂摄影棚。从事胸模一年多时间,石小喵早就习惯于各种拍摄场合。于是背着一个小包,联系好摄影师,她“单刀赴会”。化妆、弄头发,钻进一个小帐篷里换内衣,然后紧锣密鼓地开始拍摄。

职业胸模自然有职业行为,所以对胸部的保养必不可少。石小喵总结了三点:1、多运动,不能让胸部下垂;2、要给胸部做胸贴——类似于光盘模样的,保湿、美白;3、坚持减肥减脂,马甲线要有,腿不能太粗,训练针对性要强,整体体型很重要……“当然这些我都不做。”

石小喵说,初级胸模看胸,她这样的胸模看——话剧。“我有空就看话剧,学表演,学吃饭睡觉喝水的动作”,她笑着说,“只要把这些基本动作学会,什么样的内衣拿过来,你都可以从脑子里调出足够的动作去应对。”

“越好看的照片,动作越自然,你看‘全美超模大赛’里那些模特,每一个动作都是值得学习和研究”,石小喵说,一个胸模的基本要素是保证胸部美好,“但是一个完美的胸,除了你自身脑下垂体、卵巢雌乙醇激素的分泌量和游离性脂肪的数量,最重要的是你的胸怀、气质和学识。”

对于外界认为的“胸模”和“情色”的关联,她一笑,讲了一个小故事:苏东坡讽佛印,说他看起来是狗屎,佛印和尚回复说他看苏东坡是佛;苏东坡大乐,苏小妹却解释:“佛印看你是佛,是因为他心中有佛。你看他是狗屎,因为你心里有……”(观察者网特约发布 图文/ 磊旻)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