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员工帮老大爷乘坐无障碍设备引网友调侃:好久没这么刺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8 17: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8日,微博号@胡游京城 发布了一则视频,先来感受一下……

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忍不住转发调侃,“北京地铁无障碍设备!啥都好,就是咯噔那下给老大爷吓一哆嗦……”

据小编查询,这种无障碍设备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已经引进使用了。

地铁正成为中国许多大城市的“标配”,人们也习惯了地铁站“标配”电梯。地铁里没有电梯,好像手机没Wifi一样,“不能忍啊”。

但确实有一些地铁线路,因建设年代久远没有安装电梯,现在又因客流量巨大,加装电梯要封站,影响巨大,不方便安装电梯。

比如,有网友就说,去北京坐地铁,发现很多站点没电梯,拉着箱子他(她),感觉发懵。

同时,地铁没有电梯对残疾人和老年人等群体出行也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不过,机智的人类还是想到了解决办法:无障碍设备。

轮椅残疾人在北京的地铁站使用无障碍设施

虽然这设备问世多年,“吃瓜群众”明显很好奇。

有人就质疑,这是多此一举,“安个电梯不就行了。”

对话不太“友善”啊

然而,很快就有网友给出解释,这个站点每天客流量非常大且属于交通枢纽,一旦施工会造成很大程度上的路程瘫痪。而且,这条线路估计是一二号的老线,建成已经几十年了,很难进行大的改动施工。

还有一些网友担心无障碍设备的安全问题。

“旁边没个人去帮扶一下?”,很快也得到回复。

还有人替视频里“咯噔吓一跳”的大爷担心,“前面是不是应该有个安全栏或者安全带啊?”

回复很简单:“仔细看,有的”。

但也有网友猜测,使用者可能缺乏培训。

更多网友被这一幕逗乐了。

“大爷心说我腿脚没毛病就是心脏不好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北京 地铁 设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