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先生招聘要求懂复变函数、高数 网友:不读书不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9 16:37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这里有一份年薪300万的工作,要求精通周易、数论、工程数学、高等数学、复变函数,“因为我们做高端风水”……

18日,网友@李天飞大话西游 看了这份招聘启事,感慨道:不读书不行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这则所谓的招聘启事上,除了风水业务总监一职,业务主任年薪5万,网站设计7万,广告业务推广按比例提成……

话说回来,这公司连做招聘文案的钱都出不起,300万真的不会被拖欠?

观察者网咨询该招聘公司,确认有“风水业务总监”这一职位,但对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只接受面谈。

尽管有些可疑,这个风水先生的职位要求却让理科生看了沉默,文科生看了流泪……

以前总觉得风水先生跟算命的半仙儿一样是忽悠人的,瞬间改观了有没有?

风水学不排除有合乎科学原理的部分,但只能作为经验参考,从风水学的角度对建筑进行改进,也确实需要数学好。

有天文学、地质学专业背景的更佳。

和风水一样很玄的还有道教,他们要学新概念英语、中医、太极拳、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

3月6日,“道門網-正统道教网站”微博转发了署名“广州道教纯阳观玄裔弟子” 雷高承发布的“中国的修仙学院‘中国道教学院’ 本科的教程”。

为什么学新概念?他们也很无奈:不学不行啊,洋人都上山了。

至于为什么学基督教、伊斯兰教,嗯,可能是为了知己知彼吧。

恰恰和风水学相反,道教好像不怎么学数理化。

这一点,长安道教协会秘书长,龙门派三十代玄裔弟子梁兴扬也很困惑,他在观察者网专栏文章中提到

“屠呦呦获得了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很多道士也爱谈葛洪与诺贝尔奖,按照现在的说法,葛洪就是个理科生啊,还是偏重生物、化学方面的;但我们看到几乎任何一家道教学院没有开设高等数学、应用化学、量子物理这样的学科。”

东晋道教学者、炼丹家为屠呦呦青蒿素研究提供了巨大灵感

300万年薪不好拿啊。

山水先生、道士忙得很,都在学语数外、理化生外加琴棋书画,哪像仙侠剧里那样一天到晚儿女情长?

Nuadha解读
当年问精算的学长大神,他对概率,微积分,线性代数,离散数学,复变函数以及抽象代数等等都有研究,我问他精算师是干嘛的,他告诉我是算命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风水 数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