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护士因扎针两次进血管被脚踹 爬起先给患儿拔针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7 18:5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报道,4月23日,南京两名护士因为扎了两针才扎进三岁患儿血管,接连遭家长脚踹,爬起来第一时间先拔针,生怕患儿流血。

23 日上午,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居民朱某带着三岁的女儿到当地卫生院输液。两名护士蹲在地上给患儿脚腕处扎针。但由于患儿年龄过小,血管比较细,又因为退烧脱水,血管更不容易看见,护士扎了2针,才扎进血管,病人家长就不耐烦了。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卫生院院长俞腊凤在接受江苏卫视城市频道的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卫生所的监控画面显示,朱某突然站起来,接连两脚将两名护士踹翻在地。而负责扎针的护士在被踹到后,第一反应是坐起来握住患儿的脚腕,将留在患儿身上的针头拔下。但朱某仍然不依不挠,继续用手推搡这位护士。

家长朱某第一次脚踹护士


护士爬起后为患儿拔针


护士拔针后再次被打

对于当天发生的事件,俞腊凤有些激动地回忆道:“当时从地上爬起来她首先想到的是病人,是打她的这个人的孩子。”“因为患儿脚腕上打了针在上面,她要把它拔出来,生怕(患儿)流血。”

事情发生后,朱某并没有向护士道歉,而是带着孩子溜之大吉。两名被打护士虽然身体没有大碍,但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负责扎针的护士出现了心律不齐的症状。不少护士也不禁因此产生了心理阴影,为此卫生院专门请了精神病防治专家过来进行心理疏导。

“帮人家做操作的时候肯定会担心,你要是每次都是这个样子的话,谁还敢继续操作呢?压力比较大。”卫生院的护士接受采访时表示。

护士被打事件被曝光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了调查。迫于压力,朱某最终选择了自首,目前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网友也纷纷为被打护士打抱不平。

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扎针经历,没法一次扎进血管很常见。

希望医患双方能相互理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雅琦
医患矛盾 医患关系 南京 患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