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尖!上海地铁里程已超越伦敦纽约巴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8 19:41

5月8日,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志代表十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韩正表示,过去五年,上海中心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初步形成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金融市场年交易总额达到1300多万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17%,成为全球金融市场体系最齐全的城市之一。

此外,上海枢纽型、功性性、网络化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跃居全球之首。实施闸北区、静安区“撤二建一”和崇明撤县设区,虹桥商务区、国际旅游度假区、世博园区、临港地区等重点区域和郊区新城建设加快、功能显现,区域和城乡协调一体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上海轨道交通共开通线路14条(1-13号线、16号线),全网运营线路总长617公里,车站366座(不含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3/4号线共线段9个车站的运营路程不重复计算,多线换乘车站的车站数分别计数),并有5条线路延伸规划、4条线路新建计划。

而纽约地铁则拥有468座车站,商业营运路线长度为369公里(229英里),用以营运的轨道长度约为656英里(约1056公里),总铺轨长度达842英里(约1,355公里)。虽其名为地铁,但约40%的路轨形式为地面或高架。

此外,伦敦地铁里程总长度为402公里。巴黎地铁总长度215公里(2010年)。

责任编辑:张建鑫
上海 上海地铁 韩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