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边一四轴无人机失控 撞到游客旋翼割破眼球

来源:浙青网

2017-05-20 08:53

5月16日,中国民航局召开发布会,下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将于6月1日起对重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而这无人机实名登记还没开始,又发生一起无人机失控伤人的事故。

5月19日,浙江医院急诊科的孙仞医生发了一条朋友圈,称杭州西湖边一架无人机撞到游人,不幸旋翼正好撞在眼睛上。

发朋友圈的是浙江医院急诊科的孙仞医生,他告诉记者,受伤的小伙子是120送来的,说是无人机的旋翼正好撞到眼睛上,无人机的肇事者也跟过来了,也是个年轻人。“我没想到伤得这么严重,当时他眼睛上纱布盖着,流血不多。我们急诊科的眼科医生检查后发现,眼球破得太厉害了,建议他们直接去浙医二院。”


晚上11点多,浙江时报记者赶到浙医二院,受伤的小伙子小陈(化名)正在眼科手术室接受手术。 手术室外坐着小陈的三四个同事,神情憔悴,焦急地等待手术结果。其中有一位太过疲乏,仰着头小憩。 最靠近手术室的椅子上,坐着肇事无人机主和一名女子,俩人低着头,一言不发。


无人机主告诉时报记者,晚上九点多,他在北山街上正对着西湖遥控指挥无人机起飞,小陈和同事正坐在附近的椅子上。由于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比较抢眼,游人的眼光大多盯着它在转,小陈也不例外。

 令人意外的是,无人机刚飞起来三分钟就突然失控,猛撞向人行道旁的树干,反弹回来后旋翼正中小陈的左眼。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以前在大草坪玩的时候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无人机主说,一般无人机的电量能维持25分钟,但是在启动3分钟内出现这种失控情况,他表示真的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晚上12点,小陈的手术完成,无人机主马上起身跑向手术室,一边扶小陈坐到轮椅上,一边问医生情况怎么样。

“送过来时,一开始我还以为他的眼球都要保不住了,结果刚才我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缝合,最终把他整个眼球都缝合回去了,还缝合得蛮漂亮的。”主治医生表示,即便如此,这名小伙的视力肯定会受影响的,具体视力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要看二期手术。接下来患者要挂点滴消炎,过几日再来复查。 随后,小陈被推往输液大厅。同事和无人机主一直陪在身边。小陈的家属也得知了情况,通过电话和微信关注着小陈的病情。

责任编辑:王宇波
无人机 西湖 杭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