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微博:九江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称女德讲座“克”是“影响”的意思

来源:中国妇女报微博

2017-05-24 18:57

近期,一组关于在江西九江学院女德讲座上的照片引发网络关注,主讲人丁璇提及“女人衣着暴露易失身”、“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等言论引起争议。

5月21日,《中国妇女报》为此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某些人宣扬的所谓“女德”,已经触碰性别平等的文明底线》,作者为高富强。文章中对丁璇的“女德”言论进行批判,称这样的言论已经触碰到社会文明底线,既不符合男女平等的基本要义,又与一般的生活常识相悖。并表示丁璇口中所谓的“女德”无非就是束缚女性、奴役女性、压迫女性的歪理邪说。

针对有关丁璇在江西九江学院给女大学生做女德讲座的内容引起争议事件,讲座的主办方,九江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今天通过《中国妇女报》发出一份回复说明。

该研究会声称,丁璇老师在此次九江学院的课件中没有反党反国家、反人民反社会的内容,没有违法乱纪、为非作歹的内容,没有宣传宗教迷信、传播邪教组织的内容,没有吹捧个人、搞个人崇拜的内容。

对于丁璇在讲座中宣扬的“女性穿着暴露会克家庭、克父母、可子女”的观点引发观众的反感,该研究会辩称“其实只要把‘克’字讲清楚了,本没有很大的争议。在这句话里,‘克’字是‘影响’的意思。”

九江市传统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其价值观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

不过,《中国妇女报》官方微博在发布这则回复时语气强烈:这样的回复,你能满意吗?!

很显然,大多数网友对于这样的回复并不满意。


责任编辑:梁福龙
江西 妇女 中国妇女 妇女地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