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性婚姻宣布合法 网友:要定稿的论文被推翻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5 14:47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台湾承认同性婚姻了

有些人第一秒想到的是,蔡康永可以在家里结婚了。

可有些人想到的却是,论文已经写完,可主要论点论据被推翻了……

啊摔!

以上图片来自微博@杯麵1996

昨天,台湾司法机构宣布“释宪”结果,认定“未保障同性婚姻为违宪”,要求主管机关在公告后2年内,修改相关法律。

这意味着同婚应该受到法律保障,让台湾成为亚洲首个承认同婚的地区。

目前,同性婚姻在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法,但这些国家多数是欧美的发达国家和地区。

只是,你们每次修改法律,都不考虑学生的感受!

有网友分享了类似的惨剧。

还有差点提交的开题报告。

观察者网联系到开篇提到的那位“情绪激动”的网友,她姓杨,是中国民航大学法学系大三学生,这次的论文只是学年论文,并不是毕业论文。

而且她的研究方向不是国际私法,所以台湾同婚实现合法其实对她的结论影响不大

“而且我的论点论据不是台湾法律,而是台湾和大陆社会现象和普遍态度,因为从那些已经合法化的国家和地区来看,这个权利都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经过LGBT人群各种争取而来,但在国内,争取的力量太小了。”

“虽然我很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其实我是持悲观态度的。根据历史等原因,同性婚姻合法化必然会经历漫长的道路,也有可能永远不能合法化。我没对台湾同婚合法化看好,只能怪我自己没做好调查。”

但在她看来,台湾能走出这一步,很了不起。

听到“大法官”宣告后,挺同团体感动流下眼泪,相互拥抱(图自台湾《联合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同性恋 同性婚姻 台湾 论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