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山西运城盐湖变“鸳鸯锅”了……

来源:视觉中国

2017-05-31 22:25

据视觉中国报道,2017年5月30日,山西省运城市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位于运城市内的盐湖也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跨湖大道两侧的盐湖水面一侧呈绿色,一侧呈玫瑰红,摇身变成“鸳鸯火锅”。

湖水变色第一是因气温上升,盐湖中矿物质蒸发,第二是因一种嗜盐绿色微藻的作用。

据了解,运城盐湖是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由于其盐含量类似中东的“死海”,人在水中可以漂浮不沉,故被誉为“中国死海”。

运城盐湖地处晋南盆地腹地,秦晋豫黄河转弯处,南依中条山,北靠峨嵋鸣条岗,东连涑水瑶台,西接黄河古渡。湖面海拔324.5米,最深处约6米,总面积132平方千米。

对运城盐湖水的重金属含量检测表明,运城盐湖含有丰富的盐分,铅、汞、镉等重金属含量均低于死海,钠、钙、镁等元素高于死海,湖水密度达每立方厘米1.25克—1.29克(大于人体密度),所产生的浮力比淡水高出三成。入水后可自然漂起,水不没腹。

以上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部分吃货已经看不下去了,这“鸳鸯锅”实在是太诱人了。

壮哉,我中华河山!

责任编辑:弘毅
山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