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评广场舞大妈抢占篮球场:人多有优先权 要尊老爱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2 15:25

【观察者网综合】广场舞大妈和篮球少年们的一场争夺战,近日引爆舆论话题。2日凌晨,知名主持人@大嘴韩乔生(央视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又往火里添了一把柴。

韩乔生在微博写道,“抢篮球场这件事,应遵循如下原则。第一这是公共场地,任何人均可使用。第二,公共场地遵循利用率为上原则,就是人数多的活动有优先使用权,第三,中华民族向来有尊老爱幼的美德,希望发扬。”

人多优先使用、尊老爱幼是美德,言下之意,韩乔生是力挺广场舞大妈了……

然而,网友们似乎并不想跟着韩老师站队。热评里怒气冲天:

为什么要遵循使用率为上,篮球场不应该遵循功能原则么?

都按使用率来说,怎么不去马路跳,怎么不去公厕跳?

篮球场本来就是用来打篮球的,跟广场舞比人数,根本就是强盗逻辑:

甚至还有愤怒的网友直接骂人了……

不过,也有少数网友(看点赞数)支持韩乔生,认为这是当前“粥多僧少”的现实办法。

不过,就在网友们争论不休的时候,最初爆料球场被广场舞大妈抢占的网友又更新了最新情况。

“现在跳广场舞的更多了。我们输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篮球 广场舞 韩乔生 大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