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老人拒绝让步高考:今晚又不考试 健康更重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8 16:42

【文/观察者网 徐喆】前两天,洛阳王城公园广场舞团“占领”篮球场事件引发广泛关注。风波还未平息,高考日如期而至。

高考期间,大妈大爷们还跳不跳了?

6月6日高考前夜,某视频平台在广东惠州街访了几位广场舞大妈大爷。

被问及高考期间是否继续跳广场舞,有几位大妈表示已“息舞”:“人家要考试,不能跳。”

可被采访的两位老大爷就不是这么想了。

其中一位大爷表示,“明天高考,今晚又没有高考,我们还是要练!”

另一位大爷更是气冲冲的说,“怎么不考虑考虑老头子的健康,不考虑这些老头子老太太的感受?”

好吧,估计这位大爷家里没有要参加高考的孩子,操不到这份心吧?

当然,更多数的广场舞大妈是“深明大义”的,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这是对高考最大的支持。

为给高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6月1日起,湖南宁远县城区范围内近5000名广场舞大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静音护考”行动,在高考期间主动“歇业”,停跳广场舞10天,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考生们十年寒窗不容易,我们这些广场舞大妈帮不上别的什么忙,停跳几天广场舞,还孩子们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也算是我们这些大妈们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支持吧!”该县文庙广场舞蹈队队长蒋艳萍由衷地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广场舞 高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