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回复成微信10万+爆款 小编机智回复受网友追捧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21 17:55

就在今天,“沙特王储被废”的新闻刷屏整个朋友圈。

可令人意外的是,有一家媒体对“沙特王储被废”的报道本身也成为了热点……他叫新华社。

事情是酱紫的:新华社官方微信在21日推送了这条新闻。

《刚刚,沙特王储被废了》

全文很简洁:标题仅仅9个字,内文30余字。然而有读者发现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这篇短文动用了三个编辑外加一个监制的人力……

正当众人疑惑不解之时,新华社官方微信公号的小编闪亮登场:

“王朝负责刚刚,关开亮负责被废,陈子夏负责沙特王储。有意见?”

没想到的是,这条机智的回答竟然成为了一举超越新闻本身,成为了今日朋友圈刷屏级别的爆款……

据观察者网统计,新华社的这篇推送目前已获得2.8万次点赞,而且还正在以每10分钟1000点赞的增量上涨……

与此同时,新华社小编的回复本身也获得了将近1.6万次点赞……(本文刚写的时候1.6万次点赞,现在实时数据已经来到了7.6万……这样的数据增量实在是太可怕了)

就是因为这条逻辑清晰,以理服人的回答,好多读者都自发组成观光团,来新华社微信号底下一游。

他们深深地被新华社小编的严谨与调皮所折服。

当然了,这条调皮严谨的新闻也有一点小问题,那就是30多个字里出现了一个错别字……

好在被机智的小编抓了出来……

顺便解释他们为什么三个编辑写一条新闻推送的理由……

新华社诚恳的回复自然又收获了一大批表白,圈粉无数……

评论区惊现王朝编辑本人回复:刚刚宣布对此标题负责……

有些读者还没从高考的节奏里缓过来,开始在评论区做起了阅读理解题……

是的,谁能想到呢,在新媒体时代,爆宽(此处是错别字,应为款)的不是新闻本身,而是编辑自己。热点真的是无处不在~

本文监制:邱大水

本文编辑:朱八八、林西、高雪滢、赵可心、庄怡、赵玉琪、肖晟仕等(人太多写不过来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八八
新华社 编辑 网络编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