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梦梦”“娇庆”明日赴德 将入住5500平米熊猫园

来源:新华社

2017-06-24 08:34

据新华社23日报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3日宣布,4岁的雌性大熊猫“梦梦”和7岁的雄性大熊猫“娇庆”将于24日从成都飞赴德国,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当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梦梦”“娇庆”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大熊猫“梦梦”和“娇庆”分别于2013年7月和2010年7月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据基地饲养员尹洪介绍,“梦梦”是典型的大姑娘性格,温顺文静,喜欢卖萌和拍照;“娇庆”则是一个外向活泼的“毛头小伙”,喜欢运动、打滚,还特别喜欢泡澡。当“梦梦”长到6岁左右时,两只熊猫就可以“谈情说爱”并繁育下一代了。

梦梦。四川新闻网 图

娇庆。四川新闻网 图

两只大熊猫预计于24日凌晨启程出发,抵达德国后将入住柏林动物园为它们新建的近5500平方米的“熊猫园”。在新家两只熊猫将各自拥有10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空间,并共享250平方米室内生活和治疗、检疫、储藏的空间。

柏林动物园“熊猫园” 图片来自互联网

柏林动物园“熊猫园”一角 图片来自新华社

为帮助两只熊猫尽快适应旅德生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近期已调整了它们的饮食结构,并将派两名饲养员随行前往柏林动物园工作两个月。柏林动物园方面也组建了“熊猫团队”专门负责照料两只熊猫。

柏林动物园熊猫饲养员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受培训 图片来自互联网

今年4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签署了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表示,成都已先后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13家境外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成都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大熊猫 德国 熊猫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