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0台挖掘机同拆立交桥现场

来源:中国江西网等

2017-07-01 13:34

去年,江西南昌曾有过近百台挖掘机同时拆桥的壮观场面,今年这次,挖掘机的数量上升到200台。

中新网7月1日消息,6月30日晚,江西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正式开始拆除。200余台挖掘机发出隆隆的敲击声,服役了25年的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一点点被“啃食”,拆除现场颇为壮观。

施工现场场面壮观

另据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报道,30日晚8时55分,200余台挖掘机几乎同时发出的一声轰鸣,屹立在南昌25年之久的龙王庙立交桥桥面开始拆除。

立交桥中段在7月1日凌晨“消失”,7月20日,立交桥就将彻底被拆除。

千余市民围观看“最后一眼”

6月30日晚7时30分许,龙王庙立交桥周边开始封路,200余台挖掘机并排停放在桥的两侧,等待开工。

虽然靠近施工现场非工作人员无法进入,但在隔离区外还是聚集了千余名专门赶来与立交桥告别的南昌市民。今年45岁的陈先生就是其中一员。“我之前就住在附近,看着立交桥建起来的。”陈先生说,有人问他家住哪里时,只要一说在龙王庙立交附近,大家都知道大概位置。为配合拆桥,陈先生的住处不久前已经拆迁,但他还是想赶来看立交桥“最后一眼”。

当地群众围观拆桥场面

和陈先生一样,家住红谷滩的市民李先生也特意赶来看龙王庙立交“最后一眼”。李先生说,立交桥的拆除和重建,意味着南昌市的快速发展。

当晚8时55分许,随着一声令下,200余台挖掘机开始同时作业,进行机械拆桥,短短几分钟,桥面两侧护栏就被拆除……当晚至翌日凌晨,解放路和洪都大道交会处的桥体将全部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频”作业

这是南昌市第三次使用挖掘机对桥梁进行拆除,前两次分别是顺化门和永和门立交。据施工单位介绍,龙王庙立交桥拆除工程的难度是最大的,使用的挖掘机也是最多的。“前两次分别使用了50余台和100余台挖掘机,这次我们用了200余台。”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难度在于工期短作业量大,最难的还是如何在拆除过程中保持桥面平衡。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桥面两侧同时开凿,现场施工的挖掘机都将破碎工具的频率调到相同的位置。也就是说,这200余台挖掘机要同步作业,快一点或慢一点都不行。

施工过程中,负责拆桥的工作人员时刻都在观察,若桥面倾斜度超过预期范围,必须调整。因为一旦倾斜度过大,很容易发生侧倒,从而引发安全事故。

“广丰作为中国的挖掘机之都,拥有7万多台挖掘机。仅在南昌就有3000多台,占了整个市场的八成。”南昌广丰商会会长毛文祥说,之前,南昌市顺化门立交、永和门立交拆除,就是广丰挖掘机施工。这次,龙王庙立交拆除的主力军还是广丰挖掘机。

立交桥长什么样?全长589米最高处几乎有3层楼高

龙王庙立交桥是一座长589米、双向4车道的“单纯式”立交桥。其主要功能是令洪都中大道、洪都南大道南北方向的机动车辆避免与解放西路东西向车辆发生交会,从而快速通过。主桥面几乎都是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其支撑均为双柱式桥墩和桥台。桥梁最高处有7.6米之高,接近普通楼房的三楼。

一座立交桥要拆多久?分三个阶段施工预计21天全部拆除

立交桥被划分为三大作业区域,并分作三个阶段完工,预计在21天时间里全部拆除。

6月30日晚8时55分至7月1日上午,施工人员首先利用挖掘机等破拆设备,对大桥的中间部位,即解放西路段100米长的桥面进行拆除。届时,大桥中段百米长部位将与其支撑桥墩一起被拆除,解放西路段东西交通将恢复双向通行;仅余大桥南北两段桥梁、桥面。

7月1日早上6时至3日早上6时,施工人员将同时对立交桥南北两端破拆作业。拆除期间,洪都中大道、洪都南大道施工路段将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

7月3日上午至20日,为拔桩作业及路面清除工程。第三阶段结束后,龙王庙立交桥的所有痕迹将被彻底抹去,不复存在。

拆除期间交通怎么样?分阶段交通管制保证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鉴于施工需要,交警部门将根据施工的三个阶段,同时根据当地交通状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因此,洪都中大道、洪都南大道以及解放西路的机动车通行将不同程度地受到禁行影响。不过,所有禁行区域都为非机动车和行人预留了通道,不受管制限制。

原址新建立交叫啥名?建成后的互通立交改名解放路立交

龙王庙立交拆除后,将新建一座由6条匝道形成的互通式立交,共4层。建成之后,将极大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交通拥堵,有效疏散进出火车站东广场集散客流。

“新建的互通立交将改名为‘解放路立交’,龙王庙立交这个名称不会再用了。”相关人士透露,新建的互通立交在解放路、洪都大道都会有多个出入口,相对来说,解放路立交这个称呼更为直观。

更多施工现场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江西 拆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