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架挖掘机同时开工一夜拆除立交桥 外媒惊叹:这就叫中国效率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7-05 06:38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大楼和建筑物可以在一眨眼的工夫拆掉——不管是怎样的庞然大物。有报道说,某地政府派出200多台挖掘机到现场同时作业,仅用了8小时就将一座大型立交桥拆除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3日报道,6月30日晚上9点左右,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开始拆除,第二天早晨5点钟拆除完毕。

图自中新网

在这段令人惊叹的视频中,数百台挖掘机在城市中心同时作业,拆除这座长589米的4车道立交桥。

据中国媒体报道,铲平这座立交桥是为了为修建一条6车道的高速公路。

报道称,以前,像这样一座立交桥可能需要好几个月时间才能拆除。

然而从去年开始,为了加快工程速度,南昌市政府使用数十台挖掘机同时作业的方式实施大型拆除项目。

南昌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对当地记者说,龙王庙立交桥所在的洪都大道是南昌市的一条主路,不能长时间封路。

经过挖掘机的集体作业,洪都大道3日重新开放——仅仅封了3天路。

去年,南昌也有一个类似的拆除项目,当时动用了68台挖掘机一夜之间将一座服役了24年的立交桥拆除完毕。(编译/于晓华)


责任编辑:何书睿
拆迁 立交桥 江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