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被指搜公立医院推荐莆田系 回应:疏漏导致错误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09 17:41

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官方微博@河南经济广播 7月9日消息,近日微博网友@深圳胖胖熊 表示,在百度地图搜索深圳市儿童医院,搜索结果却将莆田系的远东妇儿医院的地址链接到了下面,而且放到第二位,导致许多家长被误导。

网友爆料截图

百度地图官方客服在该微博下回复称,“百度目前对于虚假信息一直在努力严防,发现即立刻打击,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将您反馈的问题修复”。  


百度地图回应截图

百度地图公关方面向媒体回应称,该错误是历史数据排重错误的技术问题。已经第一时间展开排查并予以解决。目前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定位和导航已正常。

百度地图方面称,已经将处理结果告知这位深圳用户,并向其进行了解释。而在解决此次事件的同时,百度地图方面对医院等事关民生的重点行业数据进行了排查,制定了更为严格的防误判策略,以求避免再次发生名称重复、地址相似、描述雷同等导致的误判。

7月9日下午,百度地图官方微博@百度地图 发布关于“深圳市儿童医院”搜索结果误判的说明,全文如下:

百度地图官方微博发布的说明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
百度 地图 电子地图 广州 深圳 莆田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