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女抢救休克农民工不留名 网友花两个月找到送冷吃兔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7-14 08:15

据封面新闻7月14日报道,7月12日,四川简阳网友“疯猪”在朋友圈称,2个月前一则视频中,民工工地触电休克,一位漂亮女孩果断人工呼吸施救。7月11日,视频中的女孩找到了,为表敬意,“疯猪”将自己亲手做的冷吃兔送给了女孩。

13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女孩,女孩名叫雷立勋,生于1991年,现在在成都市高新区某乡政府当文员。5月19日,下班后,她发现一名民工被电击重伤,工友施救手法不对,学护理出身的她上前施救,让受伤民工得到及时救治。

视频寻人

民工被电击晕 年轻女孩跪在沙石上施救

5月19日,一段视频在简阳市民朋友圈传开了,视频寻找一名年轻的救人女孩,这名女孩救人后悄然离开,无人知道她的姓名。

网络视频时长59秒,在一片铺满碎屑沙石的工地上,一名民工躺在一块模板上,穿着黑裙和白衬衫的女孩,正在对民工做人工呼吸,手法熟练,不慌不忙。

发布寻人视频的网友称,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受伤民工抬上救护车后,这名女子却已经离开了现场。现场目击者称,女子自称学过医,可能是某家医院的医生或者护士。

随后,简阳市民朋友圈发起寻找“最美女护士”,但两个月过去,仍没有该女子的任何信息。

找到本人

看到工友施救手法不对 立即上前帮忙

救人女孩雷立勋

7月11日,网友“疯猪”说,通过朋友介绍,她最终找到两个月前的救人女孩,女孩并非事发地人,而是当天在该处游玩。为表达敬意,“疯猪”亲手做了冷吃兔送给了女孩。

13日,女孩雷立勋说,她当天和朋友在芦葭镇摘草莓,突然看到一建筑工地上围着很多人,她凑过去一看,是一位民工被高压电击伤,躺在地上已经休克,意识模糊不清,一名工友正在救治,“他人工呼吸手法不对,如果继续下去可能出人命。”

雷立勋挤进人群说,她是学医的,然后跪下来对民工实施人工呼吸,“抢救了20分钟左右吧,他才恢复意识,生命体征才平稳。”120救护车赶到后,她和朋友离开了现场。

雷立勋说,她在成都学习护理专业,曾经在医院工作过三年,当时救人时并没多想,脑海里浮现的只有规范的人工呼吸步骤。

回到家当天,雷立勋发了条朋友圈:“第一次为我学医感到自豪,希望他能活下来。”

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四川 休克疗法 农民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