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拍引“骨牌效应” 毁135万艺术品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7-15 08:58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美国洛杉矶一个展览场地内近日发生一场闹剧。一名女子为了拍照,不小心撞倒展览台引发“骨牌效应”,毁掉价值20万美元(约135万人民币)的艺术品。

这一场意外,发生在洛杉矶的The 14th Factory美术馆。当时该处正展出艺术家Simon Birch的作品。从监控画面可见,房间摆满许多四方柱,柱上摆放许多艺术品,观众走过时都小心翼翼。然而,2名女子突然来到展区一角,开始拍照。其中一人靠着一根柱子,并蹲下自拍。女子在撞倒柱子后,引发骨牌效应,整整一排的柱子依次倒下。工作人员看到立即前来查看,女子其后试图扶起柱子,并将倒塌的展览品放回原位。

一位自称是艺术家Simon Birch朋友的人事后将视频上传网络。不少网民看完影片后,纷纷写下留言,有人斥责“女子太不小心了”,但也有人认为艺术品没有额外的保护就直接摆放出来展览,主办单位必须负点责任。

目前暂时未知Simon Birch或美术馆方面是否向女子索偿。据悉,Simon Birch是长期定居香港的书画家。她最近终于有机会到洛杉矶设展,但却不幸发生本次意外。

责任编辑:肖晟仕
展览会 艺术 自拍 洛杉矶 多米诺效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