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凤阳暴力闯卡 将执法车推行150米后逃逸

来源:安徽网

2017-07-23 17:46

据安徽网报道,22日下午,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西泉治超卡点出现了一幕险情,一辆大货车闯过该点后继续行驶,执法车随后在省道S207宫集段对该货车进行拦截检查,执法人员示意该货车停车无效后,该货车冲撞上正在掉头的执法车后,竟直接将其推行150米。

记者23日前往事发地了解到,对于该事件,当地已经定性为近年来性质恶劣的暴力抗法事件,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肇事车辆驾驶员尚未归案。

今日上午,据凤阳县货物运输车辆综合治理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庄家凤介绍,7月22日下午5时50分许,由该县公安、交通、公路部门组成的凤阳县货物运输车辆综合执法大队在西泉治超卡点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前车牌遮挡情况下自南向北行驶,涉嫌严重超限超载运输。

当执法人员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却加大油门闯过治超卡点,继续向蚌埠方向行驶。治超卡点执法人员遂通知正在巡查的另一组执法人员在省道S207宫集路段予以拦截检查。当该车由南向北行驶到宫集路段时,有执法人员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另一名执法人员上前摘除该车牌照的遮挡物后也示意该车停车,该车驾驶员未停车接受检查继续向前行驶,此后,该车径直撞上正在掉头准备靠边停车的一辆执法车,推行中,执法车内的驾驶员毕亮迅速反应过来弃车躲避,而大货车则继续向前将执法车推行了150米,在前方无障碍情况下,进行刹车后倒车前行逃逸,所幸的是整个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在凤阳县货物运输车辆综合治理执法大队的院子中,记者看到了遭遇肇事货车冲撞推行的执法车,执法车遭撞击的右侧已严重变形,车胎磨损严重。凤阳县交通局运管所办公室人员邢正利表示,该事件系当地成立综合执法大队以来,最为恶劣的暴力抗法事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处置该事件。记者目前了解到,凤阳县西泉派出所已立案调查,锁定了肇事车辆的车属单位为蚌埠市怀远县一家运输公司,民警已赶赴当地就事件涉及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调查,截至目前,事发驾驶员仍未露面。

(胡西祥   徐东明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责任编辑:徐书婷
大货车 失控大货车 货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