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捣毁藏匿柬埔寨电诈团伙:台湾人为核心,百余人被抓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27 07:33

澎湃新闻7月27日报道, 一个以台湾人为核心,藏匿柬埔寨,冒充大陆“公检法”的跨境电信诈骗团伙被四川警方捣毁,10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7月27日凌晨,其中一批17名嫌疑人被四川警方押解回国,7人为台湾籍。

1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四川(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 2017年2月以来,四川广安市发生多起冒充“公检法”人员,谎称受害人身份信息被人冒用办理信用卡并被恶意透支,诈骗受害人大额钱财的电话诈骗案件。

四川警方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成功将这个窝点设在柬埔寨金边市的跨境电信诈骗团伙打掉,100多名涉案人员被分批押解回国。

3月5日,广安一市民被骗走105万,报案之后,警方调查发现该案与此前台湾人制造的系列诈骗案相似,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初步查明诈骗犯罪窝点设在柬埔寨,并在国内成功抓获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该案迅速被公安部挂牌督办,四川警方成立“3.05”特大跨国通讯诈骗案专案组。会同河南、湖南等地公安机关远赴柬埔寨,在驻柬大使馆和柬埔寨警方的支持下,于2017年7月1日、7月17日连续开展两次集中收网行动,共计抓捕以台湾人王某为核心的跨境通讯诈骗犯罪嫌疑人106名,其中台湾籍嫌疑人7名,捣毁诈骗犯罪窝点15个,并缴获大量用于作案的电子设备和证据物品等。

1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四川(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四川警方表示,经与柬埔寨警方协作,于7月1日顺利开展了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抓捕犯罪嫌疑人74名并全部押解回国。随后,专门针对冒充公检法机关执法人员实施诈骗,以及利用虚假网络购物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继续深挖彻查,获取了一批新的涉案线索,在柬埔寨警方的协作下,于7月17日开展了第二次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通讯诈骗犯罪嫌疑人32名(其中台湾籍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犯罪窝点3个,缴获大量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查获了该团伙通讯诈骗剧本及大批电子证据,初步核破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该32名犯罪嫌疑人将于7月26日、29日分批由河南、四川省公安机关押解回国。

7月27日,四川警方出动大量警力奔赴柬埔寨,包机将17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四川,飞机于凌晨4时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等候在机场的数十名荷枪实弹的特警,将嫌疑人转押至广安市。

四川省公安厅称,这是四川警方首次在境外打掉电信诈骗窝点。

(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责任编辑:廖志鸿
柬埔寨 电信诈骗 诈骗 四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