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团外卖小哥与小区保安发生冲突:造成7名保安和1名送餐员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8 21:33

7月27日晚,网传一则视频称,四川成都温江美团外卖多名送餐员与某小区保安发生斗殴。

视频画面显示,在小区门口,一群传黄色送餐服装的外卖小哥,里三层外三层地将传黑色工作制服的保安围了起来。

视频截图

网友@forljever 发布的视频呈现了部分现场情况。

小区门口的对峙。

爆发冲突。

打作一团。

事发当天晚上22点21分,@平安温江 发布通报称:今日20时许,我区政通西路某小区门前发生一起小区保安与某外卖平台送餐员冲突事件,引发大量群众围观。接到报警后,我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处置,目前,相关涉事人员已被控制,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28日中午,美团外卖官方微博也发布声明称,美团外卖高度重视,当地的渠道负责人以及配送加盟商负责人昨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配合警方控制局面和调查处理,相信警方能够依法妥善处置。同时还表示“外卖送餐员在高温暑期不辞辛苦,确保为用户及时送去可口饭菜,我们希望送餐员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尊重。 ”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28日报道,记者走访周围的目击者了解到,27日傍晚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在进门时被小区的保安拦下,双方先是发生口角,随后保安就动手打了送餐员,期间一小区业主见保安以多欺少上前理论,逐渐演变成几名业主和保安的冲突。

“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看到有保安拿出钢管、钢条等器械追打外卖送餐员,随后附近站点的其他送餐员都赶过来,现场人就越来越多了。”这位居民说到。

今天(28日)下午15点27分,@平安温江 再次发布通报,公布了事件的更多细节。

通报称,当晚20时许,某外卖平台送餐员伍某因进小区未按小区管理规定履行登记手续,与小区2名保安发生言语争执,该外卖平台温江新城配送站负责人雍某等人赶到现场后与多名保安发生推搡、抓扯、追打。随后,雍某通过微信邀约附近数十名送餐员及朋友赶到现场并冲进小区殴打保安。事件造成7名保安和1名送餐员受伤,该8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雍某等5人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参与打斗的3名保安因受伤住院,待康复后依法作出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几天前,类似的打斗事件也发生在河北。

据看看新闻报道,7月20日16点,河北燕郊发生群体斗殴事件。打架的双方是美团外卖送餐员和购物广场的保安。打架原因是外卖送餐员到鑫乐广场附近取餐时随意停放了非机动车。等到该外卖员再回到停车地时才发现车子被锁,保安要求缴纳100元才能取车,于是双方发生口角并最后演变为肢体冲突。此次冲突导致9名送餐员受伤送医,其中2名送餐员骨折,1名胸腔积液且前期昏迷。

警方介入后,双方就赔偿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另外就临时停车问题与广场达成了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黎娜
四川 成都 打架 外卖 保安 突发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