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女警贴身肉搏制服抢劫逃犯 笑称本职反应

来源:齐鲁网

2017-08-01 10:45

据齐鲁网7月31日报道,勇斗犯罪嫌疑人是警察在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场面,这些场景中刑侦、派出所、巡特警等一线男警察,是绝对的主角。而在烟台莱阳市公安局违章处理大厅,几名办事大厅的女民警出手干了件大事。现场的100多名办事群众,纷纷为她们点赞叫好。这段发生在27号的视频,被广泛转载。

通过监控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坐在服务窗口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突然起身冲向一名穿蓝色衣服的男子,并将他拽到工作区域。随后,其他岗位的三名女性工作人员也纷纷上前,合力将男子控制住。

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科违法处理室工作人员夏建光告诉记者:“当时工作人员在为该男子办理业务,经过身份核查,发现他是网上在逃犯,就拿着核查仪到我这来,我一看,确实是抢劫在逃犯。”

嫌疑人系暴力犯罪,而现场的办事群众太多,如果冒然抓捕极有可能伤及无辜群众。夏建光便想方设法拖延办事进度,寻找抓捕时机。夏建光介绍:“因为该男子在柜台外面,我们要控制当事人,所以我就转出去了。转出去以后,他一看情况不好,也察觉到了。”

自投罗网 逃犯上门处理违章

狡猾的嫌疑人察觉到异常后,在一名穿黑色上衣同伙的掩护下,拔腿就往门外跑。这时,夏建光迅速追赶,快追到门口时,将嫌疑人一把抱住。

几名女民警分别讲述了当时的事发过程。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指导员宫嘉蔚告诉记者:“当嫌疑人跑到门口的时候,我们在最外面的这名女工作人员,一把将他拖到工作区域,防止对其他群众造成伤害。”

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科违法处理室工作人员隋晓艳说:“当时我在办业务,看到男同事在抓嫌疑犯,我就跑过去了。跑过去就拽着他的衣服往里拽,扭住他的胳膊,当时没想什么,就是工作的一种本职反应。”

女警近身肉搏 生擒在逃犯

切断了嫌疑人的逃跑路径,违章处理大厅的工作人员合力与嫌疑人展开了近身肉搏。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科违法处理室工作人员赵子瑛介绍:“在短短一分钟的激烈较量中,嫌疑人多次试图反抗,并用语言威胁。但我们毫无惧色、毫不退缩,将嫌疑人控制在办公区域中,将其制服。”

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值得点赞。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犯罪,在今年一月份被莱西市警方网上追逃,目前,嫌疑人已经移交莱西市公安局处理。

责任编辑:陈聪
中国 中国社会 警察 警花 逃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