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九十周年 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当年就盼着能吃上口美国牛肉罐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1 11:38

今天八一建军节,没有给大家准备什么慷慨激昂的视频,就静静陪大家听一段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吧……

摄制/王可蓉

当年程云清是一名卫生员,1951年、52年是最艰苦的时候,天天吃压缩饼干和炒面(当时东北人民为解决志愿军粮食供应不上,就把米磨成粉,再用大锅干炒熟,这样携带方便,随时就可往嘴里塞,不是现在饭店的冷、热炒面)。

资料图

有次程云清一位老乡战友捎口信来说分得了一盒美国牛肉罐头,让她拿回去给“湖北佬”每人都尝一口。卫生队老乡听说了,都很兴奋,让她赶快去拿。卫生队到一连有50里地,第二天正好有车过去,程云清高兴地到了地方一打听,才发现一连的人刚刚被空袭,一个班都被炸死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可蓉
老兵 朝鲜战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