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拆迁废墟腐烂遗体为户主 警方初步判断系责任事故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01 16:14

据澎湃新闻8月1日报道,湖北黄石拆迁废墟高度腐烂尸体确认为房主朱美德,初步判断为房屋拆除过程中的责任事故。

湖北黄石拆迁废墟发现一具高度腐烂尸体,警方正调查

8月1日9时,黄石市相关部门通过《东楚晚报》刊发了此事件的调查通报:

7月30日14时许,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黄显龙湾房屋拆除现场有较大腐臭味。民警赶赴现场后在房屋废墟中发现一具男尸。经辨认,死者为朱美德,男,今年65岁,系长乐山社区黄显龙湾居民。

经查,朱美德所属房屋已于去年12月底签订了补偿协议书,今年4月,下陆区工业新区在审核协议后启动房屋拆除工作,朱美德房屋补偿款分两次发放到位,并于5月和7月签订了腾房承诺书。7月23日施工队伍依据协议对两户房屋实施拆除。

下陆区委、区政府在接到事件报告后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了处置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善后工作。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对事件展开调查,初步判断为房屋拆除过程中的责任事故,并控制了相关责任人。事件原因正在深入调查当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7月31日,朱美德的家属黄先生告诉记者,7月23日朱美德突然失踪,家人多方寻找未果。7月30日下午2时许,家人在朱美德被拆迁的房屋废墟内发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他们认为,死者即是朱美德。

黄先生称,朱美德失踪后,家属连续找了几天,并打电话问现场拆迁人员是否看到朱美德。得到的回复是,拆迁人员亲自把朱美德送走后才拆的房子。但这一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记者 周琦 实习生 万嘉琳)

责任编辑:赵可心
湖北 黄石 拆迁 尸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