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美术学院:欢迎葛宇路前来深造,提供全额奖学金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04 20:27

继毕业设计自制“葛宇路”路牌事件引发关注后,刚毕业的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2014级研究生葛宇路又因学院近日公布的对其记过处分决定引发关注。

牌子被取下  央视网 资料图

不过,瞬间“爆红”也让葛宇路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机遇。

8月3日下午,一家名为“意视窗”的意大利留学咨询机构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如果谁认识葛宇路同学,麻烦转告他一声,意大利当代艺术领域的最高学府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欢迎他来深造,学校和意视窗愿意为他提供包括语言学费在内的全额奖学金。”

这篇题为《欢迎你葛宇路》的文章表示,“葛宇路”事件必将作为2017年的一个重要艺术事件而被记录下来。

8月4日中午,意视窗(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微信平台上流传的《欢迎你葛宇路》的文章确系该公司所发。意视窗(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意大利留学咨询机构,是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意视窗微信公众号消息截图

对于邀请葛宇路前往意大利深造的想法,王骥表示,中央美术学院硕士毕业生葛宇路此前的“行为艺术”引起了社会关注,最初担心是人为炒作,并没有去触碰,但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觉得不是炒作,所以才决定在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欢迎你葛宇路》的文章,“我们认为葛宇路的行为很当代,很有意思,特别是被中央美术学院给予处分以后,这个事情很好玩,我们是欢迎这样的有想法的学生来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就读的”。

王骥还透露,上述微信公众号中的文章是8月3日下午四点左右发布的,发完之后一个多小时就和葛宇路同学通过微信取得了联系,并将其公司的想法告知葛宇路。不过,虽然葛宇路已经在国内硕士研究生毕业,但如果他选择到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继续深造,由于学校专业设置问题,他只能再攻读一个硕士学位,而无法攻读该学校的博士学位,此外还要考虑语言和签证的问题。

澎湃新闻记者从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官网确认,意视窗(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王骥补充介绍,他认为葛宇路可以通过中国和意大利教育部门签署的图兰朵计划前往留学。该计划是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艺术生去意大利留学的官方计划。具体方案是让葛宇路在国内学习两三个月的意大利语,之后在预注册意大利的学校,11月初的时候拿到签证,在意大利再学10到11个月的语言,然后正式入学。

葛宇路富有争议的作品之一

对于相关费用方面的问题,王骥表示对葛宇路将不会收取任何服务费,葛宇路第一年所需的语言基础学费和艺术课程费用大概是8000欧元(约人民币6.5万元左右),每年的注册费大概是4000-5000欧元,注册费这部分公司将与学校进行沟通对其核减,剩余部分公司给予承担。正常获得硕士学位需要三年,以上这些经费公司方面愿意全额提供。

王骥表示,公司方面将这个想法和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在华的招生负责人做了沟通,双方已经和葛宇路约了时间进一步详谈,期待能有个合适的解决方案,而葛宇路对该公司方面的邀请还在考虑中。

责任编辑:肖晟仕
意大利 米兰 艺术 行为艺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