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将在雄安新区建设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8-10 11:20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10日报道,中国电信和雄安新区政府8月9日下午联合宣布将雄安作为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在当地建设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新一代通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宽带和移动互联网性能。

目前中国电信已在新区开展了无线和有线两个千兆级网络建设,国家骨干网的北京、雄安、九江段和天津、雄安、保定段超高速传输系统建设已经启动,计划2018年投产。这两个关键系统投产后,雄安新区网络通信能力将与京沪穗达到同一水平,形成与北上广同列、直达国内中心城市的国家级网络节点,雄安也将拥有通达2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速、高稳定性国际互联网。据了解,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建成后,中国电信将为雄安新区的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直达北京的VPN(虚拟专用网)专线、互联网国际精品专线和云专线等差异化专线服务。中国电信还同时发布《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雄安新区也将成为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试点地区之一

责任编辑:于文凯
雄安新区 中国电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