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西安人差点被黑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0 15:15

地震之时,大家的第一反应当然是逃生 ,可命保住后,你会返回餐厅埋单吗?还好,咱们西安人给出了答案!

8日晚,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西安也震感明显, 并且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当时,在西安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饮食区用餐者纷纷跑出商场躲避,不少食客离开后没有回来结账。有媒体报道称,因震感强烈,这一商场用餐者逃单达6万元。

不过,据央视一套微博今日(10日)消息,地震结束当晚到昨天,陆续有顾客返回买单,据初步估计,前来补交餐费的顾客已接近八成。

一家焖锅店的店员透露,返回买单的顾客态度都非常诚恳,昨晚一段时间甚至出现了“排队还钱”的场面。

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地震后吊灯摇晃用餐者慌乱逃跑 店家:能理解

据西部网此前报道,西安小寨赛格购物中心六楼餐饮服务区工作人员说:当天晚上,九寨沟地震发生时,不少饭馆里的吊灯开始摇晃碰撞。意识到发生地震后,不少食客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往外跑。

地震当晚的赛格国际中心天桥

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古今长安老茶坊负责人刘愿飞表示:“当时客人很恐慌,当时安抚客人的时候,客人把我们差点就推倒了,直接就冲出去了。跑了有十三桌,有三桌客人回来把单买了,也有十桌客人基本上没有回来。十桌客人大概有个两千三百块钱。”

购物中心鱼旨寿司店负责人刘文芳也对媒体说:“大家基本都吃完了,在聊天,所以就买过单了,只有一桌是刚吃完,准备买单,可能两个人年龄比较小,有点紧张,就走了,我也没拦着,毕竟大家都紧张能理解。”

初步预估已有八成用餐者陆续返回结账

据华商报报道,这一商场餐饮区约80家餐馆,其中40家出现顾客因地震没结清餐费的行为。

在因地震没来得及付款而损失6000余元的黄记煌三汁焖锅店收银员田女士说:

“9日上午11时许,一身着蓝色短袖,约30来岁、长相帅气的平头男子走到收银台前说,‘抱歉,我来结地震那晚用餐的账。我因地震没来得及结账就离开,实在抱歉’。他用手指了指他用餐的餐桌,核对菜单后,付清了190元的餐费。我按经理的吩咐不断地说着谢谢。他回复‘应该、应该’。”点菜单记录显示,8日晚8时30分许,该男子到店点菜,店员推测他在地震发生时,用餐已快结束。

该餐饮店的经理袁先生表示:“8日晚,店内34桌全坐满,每桌平均消费约为200元。生死关头没来得及结账我们能理解,对4桌来结清餐费的顾客表示感谢。”

华商报图 店家晒出付款账单

6楼一火锅店的服务员小何则说:“地震发生时,看到店里的吊灯来回摆动,但幅度不大。很多顾客夺门而逃,我们当然不能拦了,而是站在各个门口协助疏散。当时餐厅大约有13桌用餐,目前有6桌顾客返回结账,损失1000余元。”据小何介绍,所有返回的顾客,都很有礼貌,不断说是地震才没来得及结账。“说实话,没想到他们会回来结账,真心点赞。”小何说。

华商报图

目前,已经陆续有顾客返回买单,据初步估计,前来补交餐费的顾客已接近八成,相信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网友也纷纷表示,紧急情况,找个安全地方待着最要紧,事后再付款。

ClouD_大魔王:不付帐就跑可以说是一种本能,回来付账是一种素质。

没有上一秒:应该都会回去结账的,除了没素质的、贪小便宜的。

潮小闲:这个应该不算逃单吧,吓都给吓死了。

还有网友开起了玩笑,晒出了自己的“吃货”老公:

不管怎么说,昨天有人借此故意黑西安人民的可以歇歇了。

责任编辑:张红日
西安 地震 九寨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