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副县长借“保温杯”热点 在黑豹演唱会现场推介枸杞

来源:@白银发布等

2017-09-05 15:13

前一阵,黑豹乐队的赵明义火了,全国人民看到了“不用保温杯泡枸杞,是中年男人最后的倔强!”那么,当赵明义的保温杯遇见红枸杞,又该是什么呢?

9月2日,黑豹乐队“本色”30周年演唱会在北京举行。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副县长周春材带领电商负责人,带着当地的特产红枸杞上北京参与这场演唱会,由副县长亲自代言,围绕“保温杯里的枸杞”和明星演唱会这个热点,现场拉横幅推广。白银市委外宣办官方微博@白银发布 发文表示这与景泰县决心打造农特产“优品牌”、“走出去”的精神不谋而合。据介绍,景泰枸杞具有色艳、粒大、含糖量高等特点,是白银市特产之一。

就在日前,用来喝水的保温杯突然“火”了,事件起源于网络上的一则爆料: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腆着发福的肚子,手握保温杯,里面泡着枸杞。拍照的摄影师感慨:曾经的摇滚青年如今也走向了保健之路。随着“保温杯”升温,日本虎牌保温杯在黑豹演唱会前夕成为赞助商冠名。如今,当黑豹乐队赵明义的保温杯遇见景泰盐碱地的红枸杞,就有了这次“营销”。

甘肃景泰县副县长的这次“营销”还有后续,赵明义在微博上与@白银发布互动:给个具体的购买链接,并转发微博,称希望能帮到农民兄弟。

背景资料:景泰县的盐碱枸杞

上世纪80年代末,景电一期灌区草窝滩镇1.3万亩良田出现大面积盐碱化,造成1240户5760人无地可耕。县乡两级政府年年组织人力开挖排碱渠,大力实施工程排碱,收效甚微。在专家的指导下,经考察论证,1999年在受盐碱侵害最严重的红跃村引进试种50亩枸杞,当年种植当年见效益。在盐碱地上种植枸杞的方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此在景电灌区盐碱危害区开展了大面积枸杞引种种植,枸杞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显著提高。

综合甘肃电视新闻、白银日报、中共白银市委外宣办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奕含
网络热词 甘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