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持14年,上海“最牛钉子屋”今拆除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18 15:54

据澎湃新闻9月18日报道,当天凌晨,位于上海松江沪亭北路238号的“上海最牛钉子户”建筑正式被拆除。据悉,由于沪亭北路车流量较大,拆除施工时间特地选在凌晨。根据规划,拆除后这片地将用作沪亭北路拓宽路基,原本的两车道将变为四车道。

马路中央的房子  图片来源:澎湃视频截图


“上海最牛钉子屋”被正式拆除  图片来源:澎湃视频截图


拆除现场  图片来源:澎湃视频截图


拆除现场  图片来源:澎湃视频截图

这座横在沪亭北路上的老宅于2003年被列为拆除建筑。

图片来源:澎湃视频截图

徐女士家的房子由于之前没有达成动迁协,沪亭北路的拓宽工程只能绕过徐家的房子。从徐女士父辈算起,他们一家在此已经居住超过60年。徐女士曾于1996年对房子内外翻修,一时曾是“附近最漂亮的房子”。这家人表示他们也想早点动迁,“住在马路中央的日子不好过”。

2017年8月21日,经过14年的协调,徐家人同意搬迁。2017年9月15日,经过将近一周的陆续搬迁,徐女士一家正式告别老宅。他们否认拿到了“6000万补偿金”的说法,表示最终的协议补偿是四套安置房。由于安置房还未建成,他们将暂时在附近租房居住。

责任编辑:童黎
最牛钉子户 上海 拆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