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许豪杰重出江湖 新号戴头盔自称套路侠引网友声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8 17:33

【观察者网 文/黎娜】9月16日,微博@套路侠是谁 发布了该账号的第一条视频,随后迅速受到网友们的“讨伐”:别装了,我知道你是许豪杰。

今年7月,微博认证为“90后作家,《超级演说家》全国季军,搞笑视频自媒体”的网红@IAN许豪杰 ,因为拍摄“如何给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等揭秘套路系列视频走红网络。随后,许豪杰被网友爆料疑似恋童癖,且开设儿童色情网站,引发舆论和警方关注。对此,许豪杰通过微博多次表示,上述指控含大量不实信息,在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承认卖原味,但否认恋童癖。8月8日,许豪杰微博账号被封

7月16日,豆瓣网友“沉默如海”发布长文,指许豪杰疑似恋童癖。

此后,多名网友爆料,提出新“证据”,包括“疑似开设儿童色情网站”,引发舆论与警方关注。

8月8日,许豪杰新浪微博账号被封

许豪杰“消失”一个多月后,9月16日,刚刚创建账号11天的@套路侠是谁 发布了第一条微博,当天晚上评论区就炸了,网友怀疑许豪杰重出江湖。

尽管视频里“套路侠”戴着头盔,声音也做了变声处理,但网友还是深信不疑,因为,“套路侠”的套路,与许豪杰太像了!

首先,视频的主题同为“揭秘类”。@套路哥是谁 发布的视频主题“靠一个公众号从月薪3K到年入百万?4分钟视频揭秘自媒体圈的套路”,与此前“揭露如何推销老年人保健品”“如何成为创意总监”等相似。

另外,也是网友们最重要的依据,“套路哥”的肢体动作和语言风格神似许豪杰!比如网友@KILLEDR 总结的,戴着头盔也掩盖不了你歪头的方向跟手指的动作。

放两段视频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第一段是“套路哥”揭秘自媒体圈的套路。

第二段是此前许豪杰揭秘“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套路的视频。

更有“反许豪杰”的高仿号@|AN许豪杰 上传“套路侠”的变声器声音还原视频,表示“没有疑似,没有反转,对,就是他。”

此外,账号“套路侠是谁”的基本信息似乎符合许豪杰的身份,如“90后”“上海人”。

据高仿号@|AN许豪杰 的一些跟进,在被微博封号后,许豪杰也没闲着,他把豆瓣跟爆料网友@沉默如海 给告了,理由是侵犯名誉权,原定9月5日开庭审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撤诉了。

他的原公司笑道文化也与他解约。

那这次到底是不是许豪杰准备东山再起呢?尽管种种迹象不断强化网友们内心的那个声音,但是,在众多网友狂踩“套路侠”的时候,微博认证为知名电影博主的@十一月末君 提出了一种“阴谋论”:这会不会是一场负面营销?也就是说,是某一团队可以模仿许豪杰的风格炒作自己的账号。

许豪杰因为人设崩塌使得一个前途无限的视频系列突然中断,但只要研究他此前的视频,再模仿造出一个类似的揭秘哥也完全有可能,类似的主题,类似的动作语气,让人捉摸不定,就是让网友们以为许豪杰,就像视频最后说的那样:不要轻易相信我……

其次,网友们的反应速度太快了,仿佛人人都是“朝阳群众”。视频发出当晚就已经有众多评论指出“这是许豪杰”,这个账号截至目前也只有5000多粉丝,那么一个9月5日建立的账号发出的第一条微博,在当时粉丝寥寥无几的情况下,被网友们看到的可能性是多少呢?因此,又不得不让人怀疑这背后是否有人在刻意带节奏。

17日网友评论:只有13个粉丝

“套路侠是谁”这个名字,本身也似乎有意引导你去猜想,去怀疑。

因此,不管是不是许豪杰本人,这个账号已经成功引起了网友的注意,也积累了一定粉丝,即使有一天摘下头套,出现的也不会是许豪杰,哪怕一直以来真的是他本人,只要那一期再找个替身,到时候可以反喷一波网络暴力,成功洗白顺便再圈一波粉。

无论这个号真的是许豪杰还是借许豪杰炒作,最好的处理方式也许正像网友们呼吁的那样——不关注,不接受套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上海 揭秘 网友揭秘 恋童 微博 新浪微博 红人 网络红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