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收到冒充10086短信 点开链接银行卡被刷5千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9-19 16:43

据武汉晚报报道,9月17日, 大学新生谢同学收到一条“10086”发来的短信,内容是“充值送话费”,可她点开链接后,银行卡内的5000元余额瞬间被刷走。

谢同学说,看到是“10086”发来的短信,加上以前也听同学说过充话费送话费的活动,便毫不犹豫地点开了短信中的链接,并按照提示,填写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网上银行账号以及银行密码。完成100元充值后,谢同学的手机却马上收到一条银行卡消费信息,瞬间,她卡内的5000元余额就被刷走了。

昨天,记者点开这条链接,页面马上弹出“访问的网站可能有风险”的提示。继续访问后,弹出一个显示“中国移动活动中心”的页面。页面中有充值100元送100元的活动提示。

记者拨打1008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移动近期都没有充话费送话费的活动。这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第三方途径,通过恶意软件篡改号码,伪装成中国移动运营商,利用伪基站,向市民的手机发送诈骗短信。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遇到类似促销活动短信,可以拨打10086或去相关网点确认活动真假,以防受骗。

目前,谢同学已经报警。

责任编辑:王杰
诈骗短信 网络诈骗 电信诈骗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