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大熊猫福妮3次人工授精成功 是否怀孕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7 09:53

据中新网9月27日援引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职员日前表示,该动物园内的大熊猫福妮和网网,在本繁育季节将有比以往更好的成为父母的机会。

资深兽医史密斯(Ian Smith)说,福妮在过去几天已连续3次成功完成人工授精过程。他说:“我们非常高兴的是,3次完成授精过程的结果,再次证实网网的精子质量非常高。”

由于繁殖这种濒危动物的难度非常高,阿德莱德动物园已邀请中国专家前去帮助。史密斯说,福妮受孕的机会之窗非常短,一年仅有大约36个小时。

他表示,大熊猫复杂的生理机能,给繁育后代带来巨大挑战,然后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研究,已改善人们对大熊猫生育过程的了解。

福妮和网网是中国借给澳大利亚的唯一一对大熊猫,2009年抵达阿德莱德,租借期为10年,过去几年动物园力图为它们进行繁育后代,包括自然交配和人工授孕,均未能成功。

史密斯说,今年是第四年替这对大熊猫进行人工授精,他们很高兴这次比以往更接近成功。

阿德莱德动物园将把福妮当作已怀孕对待,尽管在大约预产期之前两周,才能确认它是否怀孕。未来几天阿德莱德动物园的大熊猫馆将关闭,以免给福妮带来任何情绪干扰。(南峦)

责任编辑:唐艳飞
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