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法》10月1日起实施 国歌标准版本正式发布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9-30 21:04

据央视新闻30日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的诞生与正式实施,昨天,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联合主办的“拥护《国歌法》实施暨国歌出版发布会”在解放军军乐团军乐厅举行。

发布会上,人民音乐出版社举行了赠书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现场演奏了国歌,30名少年儿童依据新版曲谱、按照礼仪要求现场演唱了国歌。

(图源:央视新闻)

2017年9月1日,《国歌法》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国歌立法过程中,人民音乐出版社结合几十年来音乐专业出版与专业制谱的经验,参与了大量重要工作。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 莫蕴慧:现在这个版本就是依据82年版国歌的这个标准,简谱和五线谱分开排的,最后以我们乐谱出版的标准把它呈现出来。

(图源:央视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国歌法》落实,保证国歌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人民音乐出版社还出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旋律曲谱及教学挂图,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合作推出了国歌管乐版,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即将推出国歌交响版、合唱版,推进国歌的规范使用、全面普及和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王骁
国歌 义勇军进行曲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