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旱稻在河北阜城县试种成功,最好品种亩产达450公斤

来源:新华社

2017-10-16 19:15

新华社10月16日消息,首次在当地试种的袁香一号旱稻15日在河北省阜城县古城镇李里阳村的旱稻种植田进行收割,亩产达到450公斤,标志着袁隆平旱稻在华北平原试种成功。

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图

河北省阜城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属黑龙港流域,是典型的华北冲积平原,属大陆季风气候区,为温暖半干旱型。此次试种的袁隆平旱稻共有四个品种。分别是沈元一号、吉大三号、袁丰三号和袁香一号,分为春播和夏播两种方式,共计20余亩,最短的生长期为75天,最长的生长期为120天,分别采用了八种不同密植种法来进行对比试验。

据进行此次旱稻试验种植的阜城县农民李守芹介绍,此次试种的四个品种旱稻中,袁香一号最为成功,亩产可达450公斤。按每公斤4元计算,比种植玉米、小麦等华北平原传统农作物可增收1000元。李守芹表示,根据今年的产量以及种植过程中的有关数据表明,袁隆平旱稻可以在华北平原推广。

据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双星介绍,袁隆平旱稻是阜城县扶贫试推产业之一,通过推广种植,不仅能为广大农民带来增收,也将为调整优化当地农业种植结构、开展节水种植开拓新途径。

责任编辑:肖晟仕
袁隆平 农业 河北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