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取奔驰车仅半月爆两个轮胎 4S店:防爆胎过坑得30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8 11:33

近日,浙江杭州的徐先生花60多万买了辆奔驰车,取车仅半月,驾车过坑竟爆了两个轮胎,他感到十分纳闷,防爆胎怎么这么轻易就爆了?

据1818黄金眼报道,徐先生告诉记者,车子刚提回来15天,他回家的路上碾过一个坑,坑不大,但是开回家以后,感觉不太平稳,当时也没想到是轮胎出了问题,后来才发现,同一侧的两个扁平防爆胎已经破掉了。

徐先生无法理解既然是防爆胎为什么过个坑胎就裂了。对此4S店称防爆胎爆裂跟过坑时的车速有关。

售后主管金丽娟告诉徐先生,轮胎是倍耐力牌防爆胎,过坑或减速带,需减速至20-30码,当时徐先生正常行驶速度60-70迈,再加上是过了个坑。

徐先生称,购车时销售曾提醒过,此防爆胎被多次反映过坑易爆裂,过坎或是减速带,需要比常规车子要慢一点,如果开快了就容易鼓包。

最终,经过沟通,4S店同意按照徐先生的意愿更换成米其林防爆胎,不更换轮毂,但是换胎的工时可以免除,但新轮胎的成本需要由徐先生承担。

据了解,防爆胎并不是真的不会爆,最准确的翻译应该叫做“缺气保用轮胎”,和普通轮胎相比,这种轮胎更坚固、更硬,重点是胎壁抗形变的能力很强,即使漏气,坚固的胎壁可以保证轮胎几乎不变形,所以还可以继续行驶一段距离。

但是因为胎壁过硬,防爆胎可能出现噪音,抓地和减震能力较普通同级轮胎更弱等问题,快速碾过有障碍物的路面,还可能导致“爆胎”和轮毂变形。

责任编辑:黎娜
浙江 杭州 奔驰 汽车 爆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