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厨艺项目未进前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0 12:03

【文 观察者网/张珩】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中国选手表现出色,获得了15金7银8铜的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总数排名第一,其中包括工业机械装调、数控铣、工业控制、砌筑、瓷砖贴面、信息网络布线等等工业项目。

但是,有一项,中国“居然”没能拿冠军,而且连前三都没进——厨艺大赛。

此次厨艺大赛获奖选手(世界技能大赛官网截图)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官网上显示,本次代表中国区参赛的有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四组选手。

图:世界技能大赛官网

组委会说,大赛要求职业大厨在不同的情况下测试各种不同的技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评判最重要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好不好吃。客户对于食物的满意程度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其他的要求包括烹饪技能,菜单的丰富程度、成本控制、能否控制厨房和库存,并且还需要协调后厨、餐厅等一系列流程,确保客人能够获得最佳的体验。

一个专业的厨房必须环境整洁,有专业的工具,能够保证厨师的安全。并且还要有能力处理全世界不同的食材。也就是说,此次比赛考验的不只是做菜水平,而是一个行政总厨的综合能力。

图:电影食神截图

此次夺得冠军的是来自欧洲“美食之都”的意大利选手,第二名是泰国选手,并列第三的选手则分别来自丹麦、马来西亚和奥地利。

而在2015年的比赛中,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赢得了比赛的冠军,“捍卫了中国菜的荣誉”。

世界技能大赛官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比赛 厨艺 阿联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