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在共享单车上捡到30万救命钱 拾金不昧交还失主后获赠锦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3 10:16

10月19日,在上海工作的农民工石师傅下班时发现路边一共享单车上有个包,里面有近万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石师傅赶紧报警,找到失主。

石师傅说,发现包的时候没什么,看到里面那么多钱就有些着急了,于是想找到联系(方式),但却发现只在退休证明上有个座机号码,打过去却没人接。

据现场清点,包内有现金近万元,银行卡若干,以及身份证、医保卡等。

万幸,石师傅后来还是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的妻子患病住进重症监护,失主因照顾病人太过劳累,才不小心遗落物品,过了半个小时才想起来,再回来找没找到,而包里的钱正是妻子的救命钱。

事后,失主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石师傅所在单位,他说,对亏了石师傅,要是卡里几十万的救命钱没了,后果不敢想象。

责任编辑:黎娜
上海 安徽 农民工 暖心闻 遗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