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发现巨型野生菌 专家:是口蘑可以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3 15:51

据封面新闻10月23日报道,10月22日一早,云南腾冲一个名为小罗倚平的村庄发现一堆巨型野生菌,植株足有小孩子高,吸引大量百姓围观。

图自腾冲微社区

腾冲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表示,这是口蘑,可以吃……

10月23日,腾冲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这堆野生菌的是一位八旬老爷爷。

图自微云南

起初幼菌刚出土时,老爷爷并未想着采摘,不料一两天过后,迅速长大,部分菌腿跟小孩的腿一样粗壮。老爷爷立即向村委会报告,这一信息迅速在腾冲市区传开。

视频截图

经测量,该蘑菇高约为78厘米,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查看后,确认这种野生菌为“口蘑”,主要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可以食用。

嗯……大家都在等专家这句话吧。

真的见着“菇”奶奶了。

巨型,野生,重点是还能吃,网友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掏出菜谱了。

打住!别想了,由于如此巨大的野生菌确实太少见,老爷爷并未进行采摘,而是做了木栅栏将其围起来,供大家欣赏。

据腾冲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夏秋季节雨水多,腾冲境内的野生食用菌很丰富,特别以鸡枞菌为主,价格能达到100元每斤。

责任编辑:黎娜
云南 腾冲县 吃货 野生 食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