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又来了,你家去年囤的卫生纸用完了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7 15:58

【观察者网 文/黎娜】双十一就在这个周末了,看着手里列得满满的囤货目标清单,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去年“双11”囤的货,大家都用完了吗?!

早在上个月,豆瓣网友@已注销 就开始反思了,自己数了一下,去年囤的货,还就只剩下……五箱纸两箱卫生棉两瓶洗头膏一瓶护发素三个洗面奶四瓶卸妆液买一送一结果发现不好吃还剩十几天才过期的代餐粉。

肺活量小的一口气可能都念不完有没有……

唯一用完的只有洗衣液,买了4箱,用了整整11个月。

再来看看其他人,恩,囤的姨妈巾,没开封就怀孕了,恭喜恭喜……

嗨呀,今年可以囤尿布了是不是!

迷之规律:带“巾”字的囤货率很高,纸巾卫生巾柔棉巾……

今年“囤巾大军”估计规模也不小,根据今年预售数据和菜鸟大数据预测,目前,排名前10名位的双11囤货爆品中,卫生巾独占鳌头,抽纸巾、卷纸巾等快消类的生活用品也榜上有名。

行吧咱不着急,14年的刚用完,可以开始用15年的了。

囤了护手霜的估计得多长几双手。

去年“双11”用到今年“双11”,开盖12个月,你这可能过期了我跟你讲。

如果都还没开封,当我没说。

好巧啊胡歌,你也是双11囤的货吗?

隐形眼镜,日抛的那种,都没用完。

50坨香皂,怕是要洗一头大象。

这辈子再也忘不掉南方芝麻糊的味道。

麦片,去年扔到现在,总算扔完了。

书,买回来还没翻过算不算?

没用完的可以开始找人接盘了,毕竟,总感觉去年囤的货配不上今年的自己呢。

哈?去年的货算什么,我这有珍藏多年的要不要?

因为去年的双11所以穷到了现在。

其实,该不该囤,囤多少,还是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囤多了囤错了留着没用弃之可惜。况且,“双11”也不一定能省钱,网友@王宝宝201201 就发现,去年369买的毯子,今年双十一要599。

此外,许多网友也反映,自己收藏夹里的东西,随着双十一的靠近竟然还涨价了,满减之后,也没有比收藏的时候便宜……

甚至有网友调侃,等双十一结束就跌回去了。

今年的促销活动规则复杂,之前已经不少网友笑称“没奥数功底不敢应战”,11月6日,papi酱也吐槽了今年“双11”繁杂的促销规则,把许多网友们的懵圈状态表现得相当到位。

因此,在“双11”营造的“买买买”氛围里,还是要理性消费,不要为了“买”而“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淘宝 天猫双11 天猫 双11 购物 网络购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