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繁育圈养大熊猫存活58仔,种群规模达520只

来源:科技日报

2017-11-09 07:34

截至10月6日,今年全球共繁育圈养大熊猫63仔,成活58仔,圈养种群规模达到520只。

视频截图

据科技日报11月9日报道,记者7日从成都召开的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上获知的。目前,大熊猫野化放归、群复壮等各项工作正深入推进,占大熊猫栖息地70%的区域已被规划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进行保护。

会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杨超表示,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为主体的全国圈养大熊猫繁育研究体系,按照国家提高大熊猫繁育研究质量的要求,已实现2017年繁育成活58只大熊猫的可喜成绩。

“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也在深入推进中,目前已经培训了25只大熊猫,其中放归自然7只,并对放归成活的5只追踪检测,目前整体情况良好。”杨超说,大熊猫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栖息地的破碎化、被侵蚀化,野外局域种群生存风险,圈养种群状况有待改善及种群安全风险等问题,都正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努力克服和研究解决。

(记者盛利)

责任编辑:李焕宇
熊猫 大熊猫 濒危物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