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换包装引关注 盘点国货另辟蹊径的营销思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3 16:33

【文/观察者网 郝妍】昨天一位微博网友晒出了自己收到的最新霸王洗发水,突然发现包装变了……

图片来自微博@则柠

曾经DuangDuangDuang的霸王突然变得可爱了起来。围观的网友大赞新包装,有的人收到后觉得太可爱,都有点舍不得用。

但这华丽又可爱的包装下隐藏着辛酸又残忍的现实:90后已经成为防秃头主力军。

机智的霸王敏锐的发现了这个巨大转变:它的客户已经不再是饱受秃顶困扰的中年男子,而是仍在看漫画、打游戏的90后。

看破这一点,网友一边心酸的摸着自己的头,一边给霸王这波营销点赞。

霸王新包装的漫画全部来自一位微博名叫@岐黄小神龙 的中草药漫画作者,每一款洗发水包装上的角色都有相关的霸王系列漫画,之前还推出过七夕特别礼盒。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其实营销玩得溜的不止是杜蕾斯,不少国货的营销也到处是惊喜。

不知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牌子叫“马应龙”,没错,就是那个出痔疮膏的!

图片来源:淘宝网

起初有人发现这个痔疮膏里面的药材有化瘀舒缓的功效,因此将它应用于冻疮和烧伤皮肤,发现效果也不错。结果,后来网友们有一个惊人的发现:马应龙痔疮膏对眼部浮肿和黑眼圈有奇效……

小编觉得,第一个用它涂眼睛的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总之,痔疮膏是优质眼霜的这件事渐渐传开了。马应龙知道这件事后,顺势推出了眼霜……

图片来自:淘宝网

这波操作也是让小编叹为观止。

另一个国产护肤品牌百雀羚走得则是完全不同的路线,已经是国产知名品牌的百雀羚在自己的新广告中将“国货”中的“国”充分展现,看得人热血沸腾。

广告讲述了三个海外华人的真实故事。

第一位是日企中唯一的中国女孩,有一天她被老板叫到办公室,她担心自己又捅了篓子,结果是要去中国出差的老板向她讯问支付宝和微信的使用方法,她心里有点骄傲,但不敢大声笑……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第二个故事来自一群海外留学生,他们在国外看过《战狼2》后激动地一遍遍唱国歌,后来有外国人围观拍照,问他们在唱什么,他们有点不太好意思……

第三个故事发生在英国,一位在英国留学的小哥到当地人家中做客,对方误以为中国人家中没有电视,他想争辩却什么都没说……

之后广告从“个体”上升到“集体”,传递自己的价值主张:“为自己骄傲!为国货骄傲!为中国骄傲!”

不少网友看过后都很感动,认为百雀羚拍了一条有格局的广告,是有家国情怀的企业。

没想到国货营销还有这么多玩法,不知道下一个刷屏的国货会是哪一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郝妍
脱发 霸王 营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