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车主为骗保赚十万差价伪造坠河事故,不知河道清淤已变深溺亡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24 20:51

“自己的捷豹轿车按旧车卖价值40万,如果车子因意外报废可获50万保险费”——浙江台州温岭市男子李某为多赚这十万差价,人为制造车辆坠河的事故骗保,不料保险公司未赔偿还搭上了性命。

为了把捷豹意外落水演得逼真,李某特意买了自动驾驶装置装在车里。  都市快报 图

据澎湃新闻11月24日报道,记者从温岭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获悉,在一起车辆坠河事故中李某死亡,经查系李某的人为故意所致。保险公司已通知李某家属不作赔偿,家属表示接受。

11月18日18时30分许,温岭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一女子报警称:“一辆轿车在位于箬横镇三甲村路段坠入河道,她与一名男的在车里,她逃了出来,男的仍困在车里。”

交警部门和120急救部门到达现场时,被困男子已被附近村民救起,医疗人员现场施救后发现男子已失去生命体征,送医院后也没能抢救回来。经医生初步判定,该男子死因系溺水窒息。

经查,溺亡男子系该车车主李某,39岁,企业主。最先报警的女子张某,自称是李某朋友,今年29岁。

张某向交警叙述了事发经过,李某驾驶自己的捷豹轿车带她前往箬横镇的工厂,途径事发路段时,因天色渐暗、视线模糊,拐弯时李某操作不慎将车开进河道,她从车里逃出后不见李某上岸,随即报警。

“现场痕迹与张某叙述基本相符,但我发现张某的手机、附近草堆上的衣服都是干的,这让我产生了疑问。我询问张某其中原因,她支支吾吾答不上来。这更让我觉得有蹊跷。最终张某坦白这起事故不是意外,而是人为策划的。”经办该起事故的温岭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干伟荣告诉澎湃新闻。

张某陈述,五六年前李某花80多万买了这辆涉事捷豹车,今年7月李某又花近百万买了辆林肯轿车,于是他想把捷豹车处理掉。经询问,了解到该车当二手车卖的价格在40万左右。有人告诉李某,如果车辆意外报废,保险公司赔的可能会更高。李某还专门问了保险公司,被告知如遇意外事故报废可获赔约50万元。后来李某和她说想制造“意外”事故,连人带车一起坠河,让车在水里多泡一会报废,从而轻松赚10万元差价。

李某选定了离他工厂不远的小河边道路作为制造“意外”事故的地点,那附近没有监控、行人较少不易被发现,同时河道水深不足1米、危险性小。

张某说,为了让事故更逼真,且把危险性降到最低,李某放弃了自己开进河或将车推进河的方法,专门网购了用手机操控车辆自动前行的装置,车辆入水后他再进入车内拆除装置。而叫她一起前往现场,是为了事发后告诉保险公司车是她开的,女司机对车辆性能不熟、操作不慎,这样不会引起怀疑。

18日18时,李某用手机操控车上的装置,车辆自动开入河道,随后李某与张某一同跳入水中。张某下去不久弄湿衣服后迅速上岸,制造落水假象,李某负责前往车内拆除自动驾驶装置。但张某发现李某迟迟未上岸,感觉事情不妙后报警。

“我们向附近村里了解到,这条河事发前水深确实不到1米,但前几天村里刚对河道进行了清淤。我们现场测量后发现,车辆坠入的地方水深已超过2米。我们在事发车辆内油门位置还发现了一个能让车前行的遥控装置,证实了张某的说法。”干伟荣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黎娜
浙江 台州 保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