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中的这一幕 让真实号主手机被打爆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11-30 13:26

假戏竟成真!据深圳特区报30日报道,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猎场》25集中,竟然出现了一位深圳市民的电话号码,而且知名演员胡歌在剧中还亲自拨打该电话,这下好了,这位市民的电话近日被打爆,骚扰短信接二连三,连正常的生意都受到严重影响,一怒之下,这位市民向该电视剧的投资方、制作方、发行方以及播出方等8家单位发了律师函。

热播电视剧中竟现深圳市民电话

目前,由知名演员胡歌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猎场》,正在湖南卫视以及多个网络视频平台热播,收获了很高的收视率、点击量赢得不错的口碑。

然而,今年11月19日,在该剧的部分视频网站播出第25集预告片时,片中林拜(陈龙饰)发给郑秋冬(胡歌饰)的微信消息中显示了一个尾号为7696的手机号码,而且在正片播放中,郑秋冬(胡歌饰)还拨打了该号码,画面给了两次特写,该号码十分清晰没有遮拦完整地呈现在屏幕上,而该号码在剧中为一位大公司的总裁所有。

第25集,胡歌拨打了一个尾号为7696的真实号码  电视剧视频截图

而实际上,此手机号码为深圳市南山区市民赵先生所使用,预告片及正片播出后,许多观众误认为此手机号与剧中演员有关,因此尝试拨打或者发短信。由于部分观众不分昼夜频繁来电,同时通过手机号申请添加委托人微信好友,直接导致赵先生每日接到上千个陌生来电,问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而且经常是凌晨拨打的人数较多,严重影响了赵先生正常的生活作息。

赵先生从事的是电商工作,每天要用电话和客户联系,而自从电视剧出现他的电话后,每天大量的骚扰电话让他都不敢接陌生电话了,生意也受到了影响。

不堪其扰向多家单位发律师函

截至昨天,赵先生手机号码依然每隔几分钟就能接到一个骚扰电话,这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他也想换个号码,但这个号码用了多年,和各种客户端和银行卡进行了绑定,换号码实在不是他的选择。

怎么办?网上的视频中依然留有自己的号码,赵先生想到了拿起法律武器维权。为此,他找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委托向电视剧《猎场》的8家相关单位发律师函,以让各方尽快停止侵权。

广东金唐律师事务所的代理律师刘夏风认为:《猎场》的投资方、制作方以及播出单位等在广泛传播的电视剧中,随意使用未知权属的电话号码,严重影响了委托人的正常工作与生活,直接侵犯了号码实际使用人即委托人的隐私权和通信自由权,而且该侵权行为仍在持续中,相关各方应当就已发生的侵权事实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为此,律师函要求各相关公司在收到本函后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损失,并公开道歉。而如果这些公司未能在收到律师函之日起七日内完成上述事项,律师事务所将依照委托人赵先生的授权依法提起诉讼。

赵先生公布的律师函  网络图片

截至目前,仅有腾讯视频对该律师函进行回复,要求赵先生先提供相关证据,然后会对《猎场》中的电话号码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陆雨聆
信息泄露 电视剧 胡歌 手机 深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