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帮老家卖苹果祖坟被扒?老乡:祖坟明明都在

来源:天水在线

2017-12-04 21:35

11月3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自己帮家乡销售了4年潘苹果,销售额超过一个亿。但是也造成了一些问题,就是把故乡的绿水青山都搞没了。他还说,连自家的祖坟都被扒光,用来建了一个苹果拣选厂和纸箱厂。

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天水在线12月4日发布文章《潘石屹老家石咀村一位老乡就“扒坟”事件致潘石屹的一封信》称潘石屹家祖坟明明都在,扒人祖坟是伤天害理的事,老家的人能干出这么恩将仇报的事吗?潘石屹现在可是在全国都有名气呀,说一句话,一夜间就能传遍全世界,以后说话可要注意影响呀,伤感情的话千万不敢说呀!

图为潘石屹母亲和祖父、祖母坟墓。摄于2017年12月2日 图片来自天水在线

以下为文章全文:

虎儿,你是从庄里走出去的最攒劲的人,庄里人都为你高兴。多年来,你也为庄里干了不少好事,建学校、修厕所、修道路、为家乡苹果代言,花费了上千万元,全庄老少都十分感激,都视你为亲人,都记着这一份情。

这两天,大家都在议论你在网上说的“扒坟”的一些话,老汉我听了之后心里不是滋味,连饭都吃不下,你伤害了老家所有人的感情呀!你爷、你婆和你妈的坟墓,还有你家的祖坟明明都在,我今天还又去你家祖坟都看了,完好无损,你咋说是有人扒了你家的祖坟呀。自古以来,扒人祖坟是伤天害理的事,你老家的人能干出这么恩将仇报的事吗?

图为潘家祖坟,2014年迁入此地。摄于2017年12月2日 图片来自天水在线

图为潘家老宅。摄于2017年12月2日 图片来自天水在线

过去,庄里条件差,生活艰苦。这些年,为了让大家尽快富起来,村里满山遍野大量种植了苹果树。就像你说的,在你的吆喝下,大家的苹果都卖出了好价钱。现在,大家都生活好多了,有的盖起了二层楼,开上了小车。

石咀村的柿子树。摄于2017年12月2日 图片来自天水在线

正是因为近年来村里大量种植苹果树,山也绿了,水也更清了。至于你说的因为存放苹果,建了一个果库,就影响了村里的“青山绿水”,也没有这么严重呀!  

石咀村的的气调库。摄于2017年12月2日 图片来自天水在线

虎儿,你现在可是在全国都有名气呀,说一句话,一夜间就能传遍全世界,以后说话可要注意影响呀,伤感情的话千万不敢说呀!

责任编辑:于文凯
甘肃 潘石屹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