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一张催泪漫画刷屏,创作者说“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3 20:37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张漫画刷屏了。

“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1937-2017”

一边是南京城破,日军坦克攻进来;一边是南京新街口的照片。两个跨越时空的小女孩隔空对话,戳中无数人泪点。

漫画的作者是铲史官漫画的@朱-彦,33岁,来自泰州,目前在北京工作。他表示,这张图是为去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创作的,画上的时间原本是1937-2016。今早他们突然发现,有网友自发把时间改到2017,并获得了大范围的传播。

另据现代快报报道,还有很多公众号、微博私信朱彦,询问能否使用这张图,朱彦所有的回复只有一句话,“不用问我,直接用,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因为这张漫画的创作意图只有一个——希望人们永远铭记历史。

有感于网友们的自发纪念,他们又出了一个新版本。这次是两个男孩子的形象。

背景图一边是南京市民作战时候的照片,还有一张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图片。

“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相遇,我一定会告诉你,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

感谢这两张漫画,感谢作者,这样的刷屏也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因为忘记就意味着彻底死亡。

责任编辑:邱荔
南京大屠杀 漫画 纪念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