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我可能等不到日本道歉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4 20:39

【观察者网综合】据港媒12月14日报道,13日下午5时30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场亮起点点烛光,“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12.13烛光祭”上,数百名海内外爱好和平的人士,匯聚在这里共同悼念80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丧生的30万遇难同胞,共同祈祷世界和平。

解放军军乐团小号手吹奏起《南京记忆》,夜空中哀伤低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来了,当年设立南京安全区救助25万中国人生命的约翰.拉贝的后人走来了,当年救治大量伤员的鼓楼医院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的儿子也走来了。来自美国、德国、丹麦等国的友好人士,中日两国僧侣、青少年学生等,為死难者致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对记者说,每年公祭就想起过去。“1937年我一家三代9口人,没想到日本人冲到我们中国来,外公外婆、父亲母亲,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全被日军杀害。”夏淑琴感慨道,“我已88周岁,马上过年就89岁。等日本政府道歉苦等80年”,她不解,“马吉牧师电影里什么都清清楚楚,没想到80年等下来还没等到日本道歉。”说到这里她说“我可能等不到了。”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公祭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